电影原声姐

"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音乐。”
City Of Stars - Ryan Gosling/Emma Stone

子米木:

看完《爱乐之城》的第二天画室老师突然问我最近在忙什么(大概是在委婉表述我最近缺课请假有点多)我回答说兴趣爱好,她又问什么兴趣爱好,我只好坦白:“看书看电影看音乐剧芭蕾舞剧”,“去年上映的一部又唱又跳的电影,叫什么来着,你看过吗?”她兴奋地问我,“爱乐之城?”“对就是这个,你觉得好看吗?”“我喜欢它的结局。”“我看了一半就看不下去了,我实在没有音乐细胞。”她说完离开了。
那天晚上我听了一晚上的《City of stars》,“我喜欢它的结局”,电影豆瓣评分是8.5,我想如果结局是单纯的主人公在一起或者不在一起,评分绝对不会是这么高,至少对于我而言片中歌舞算不上惊艳,剧情我也没Get到什么高潮,但它的结局真的触动了我本来毫无波澜的心。
结局男女主各自实现了自己的理想,女主和丈夫误入男主的爵士酒吧听他演奏,在演奏中时光倒带,过去每一个关键时刻转向完全不同的岔路口,于是诞生了完全不同的结局。而当演奏结束,再一次回到现实,台下女主坐在丈夫身边,台上男主落下最后一枚音符。
但这仍然是一个梦幻的结局,甚至可以说是梦幻的爱情,通过改变关键时刻就能挽救的爱情毕竟是少数,可以改变的余地其本质还是希望,而很多的无法挽回根本没有关键时刻,改变其中任何一个时刻都无法阻止它一步步接近注定的结局。
现实却足够温暖,我喜欢它的结局。

评论

热度(10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